2.jpg

(照片轉自網路)

 

 

某天上午去網友推薦的大醫院X醫生看診,
檢查我前些時候狀況不佳的左腳踝。
在診間候診時,
聽到X醫生和看診老太太的對話—
老太太:X醫生你好有耐心,說明好清楚也笑笑的說。
X醫生:哈哈,我以前又性急又兇耶。
老太太:是噢,看不出來耶。
X醫生:沒辦法啊,我的耐性是被磨出來的。
老太太:怎麼磨出來的?
X醫生:以前個性急講話快,但發現溝通效果很差,病人和同事沒聽懂我的話,還誤會我的意思。當醫生20多年了,也不想一直這樣下去,就笑笑說慢慢講。
老太太:如果這樣還是聽不懂呢?
X醫生:就繼續笑笑說慢慢講啊,沒耐性兇巴巴的一定沒用的啦!

看來醫生也是服務業啊⋯⋯

 

=大叔心得=

1.講話要有耐性不是只跟陌生人、客戶或老闆,跟家人、朋友、同事、部屬更要有耐性的。

2.耐性不是只是在說,聽的耐性更重要。

arrow
arrow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