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ng-training-1-1030x687.jpg

(照片轉自網路)

 

大叔友問:你幹嘛老是去重訓?是要變成阿諾嗎?

大叔答:練身體和看風景。

友:看風景?

大叔:健身房美女帥哥多,看風景挺好。

友:先不說這個。那幹嘛去健身房練身體,爬爬山不就可以了。

大叔:爬爬山對心肺和腳部肌肉有些幫助,但對其他肌肉沒啥用。

友:那有什麼關係?

大叔:車子放那邊半年沒發動,突然要開能發得起來嗎?

友:可能發不起來。

大叔:我們工作很少用到肌肉,肌肉閒晾那邊何止半年,身體突然過猛的動作就很容易拉傷。比如以前開車時轉身去後座拿個衛生紙,腰就閃到了。

友:那你現在都不會拉傷嗎?

大叔:生活上的動作已經不太會讓我拉到閃到了。

友:看起來我應該也來練一練。

大叔:如果你沒做過重訓,或是很久沒重訓了,建議你先找私人教練,或是有在重訓健身的朋友指導引領,免得一開始不小心就受傷喔!

友:我年輕時壯得很,沒問題的。

大叔:我年輕時還可以灌籃咧,有年紀的人別以為自己年輕時很厲害,就以為現在也可以,千萬別逞強,切記切記

友:除了練身體和看風景,還有什麼好處?

大叔:好處還很多喔,像重訓過程會吃力,但做完後身心都會覺得舒暢。還有看自己肌肉從脂肪中“出土”,心情也會很愉快喔。另外穿衣服也會更有型。

友:那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大叔:一切先求不傷身,再求鍛鍊效果

友:那萬一練得太壯怎麼辦?

大叔:一開始爬象山的人在想自己可能可以爬上喜馬拉雅山,你覺得我該怎麼回答?

 

=親切提醒=

大叔重訓的目的:用用身體各處的肌肉,讓肌肉持續保持彈性。能多練核心肌群(就是腹部、腰、後背、臀部)更好,這樣會降低膝蓋和腳踝承受的重量。

大叔重訓的好處:少拉傷、維持肌肉量(以免老了萎縮更快)、重訓完身心愉快、風景好(想知道台北哪個運動中心風景最好,請留言)。

大叔重訓的方式:建議最好先有私人教練帶領,一段期間後已熟悉方式(最短建議至少半年),再自行鍛鍊。

其他必要的提醒:一定要先熱身喔,還有千萬別自己逞強。

 

 

『大叔答客問』為本大叔生活中,跟朋友聊天的一些內容,提供大叔們生活上的參考。

本專欄僅供參考,一切以專家建議為準。

 

arrow
arrow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