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F(美國國家零售聯盟)於323日公布了2022年全球零售商前50名的名單,這份名單是由Kantar Retail所編製。由於NRF是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業協會,因此此份榜單也相當受到矚目。

Kantar Retail的排名方式,是根據零售商的本國及國際上的零售收入來計算積分,而且零售商必須要至少在三個國家直接投資,才有進入排名統計的資格。統計數據是根據2021年各零售商的營業狀況。

2022年全球零售商前10名如下:

2022top10retail.001.jpeg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9 胡志明市自由行 六天五夜

胡志明市的住宿選擇很多,看起來也都很棒,後來選到的這間胡志明市的亞歷克斯屋西貢公寓(Alex House Saigon Apartment),超喜歡的!滿意得不得了

雖然現在我們要好一陣子不能自在的輕鬆出國旅遊,但是可以規劃未來撥雲見日那一天的到來!

Agoda上的介紹 評鑑 (8.6/10分)

我喜歡的點: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晚餐常吃這樣:菜+肉,一來簡單快速,不熱,二來感覺健康,蛋白質跟纖維質都有。不過老媽媽總是擔心那些菜會讓我吃入太多農藥,所以也會留意哪裡有令人(較為)安心的蔬菜。

IMG_6977.JPG

就這麼巧,一位政大學妹來問要不要試試他們家的生菜產品:蔬食樂栽種的科技無毒生菜

記憶中曾經看過媒體報導,蔬食樂是賣菜的,不過特別的是,光電本業的創辦人及他的夥伴,是將蔬菜像科技產品一樣的管控照料,在精密計算的合宜環境控制下,培育出無農藥、無重金屬,無環境汙染、無蟲卵,口感佳、營養價值也高的蔬菜良品,照顧蔬菜的工作人員還得穿著防塵衣巡菜園,當初看報導時就覺得好特別,也好奇這樣非土生土長又沒有自然陽光的人工培育菜口味是如何,剛好趁這個機會嘗鮮看看。

科技工廠.JPG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志願很小,要在五十歲前完成十場馬拉松。哈哈,感覺好弱。

2014.3
我的初馬

難忘的名古屋馬拉松
獲得Tiffany項鍊一條(已遺失)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自由工作者,其實時間很彈性(閒),但是!一個人要煮菜實在很麻煩,洗洗切切煮煮,通常料理跟清潔時間都比吃飯這正事要多出一倍以上,感覺效能很低,所以簡便又好吃的懶人即時料理就很吸引我注意,尤其是肉類這種我最愛的食物。

家裡冰箱隨時都備有便利商店買來的微波肉品,大部分吃下肚後會同時存在滿足跟空虛兩種心情,滿足的是:耶,我吃到肉了,空虛的是:這干是肉?這次朋友發現據說是很棒的團購夯品「紅龍雞腿排」,並好心的分了兩片給我:迷迭香及咖哩口味,外型看起來很像一支正常雞腿,蠻令人期待的,今午就決定要來挑戰奧利佛十五分鐘上菜,看看我能多快速完成一份正餐,比速度也要比口感!

 

肉存貨.jpg

12:00 拆袋,放入家用小烤箱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朋友要和你借車,借還是不借?借了,如果撞車了,怎麼辦?自己賠還是和朋友喬來喬去你一半我一半還是車是你開的你全額負擔?這種事明明很單純,但若發生了,處理起來還真是很尷尬。我現在的愛車已經很高齡了,暫時不會有人想借她,是說只有我能駕馭的老車我也不好意思借別人啦,但如果有一天我買新車了,又碰到親朋好友想借車,這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出的「短期租借車保險」就很實用。

來看看介紹影片:

 

有兩個重點:吉時保的保險適用狀況不只是跟朋友借車,和租賃公司租車也適用;另一個重點是保險範圍是車與車碰撞受損,自己開車撞牆這種並沒有喔。

保險方式簡單,上吉時保網站加入會員,再選擇保險天數,一個小時之後保險就開始生效。不需煩惱要繳多少錢,保費在吉時保網站上會自動計算好,投保天數是一到七天,最高保費也僅需要500多元。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文版繼續往下滑,影片版快速入口

我現在身上有兩個刺青,兩個都是想很~~~久很~~~久,然後都在無計畫之下,突然就刺上身了。

第一個是前年生日那天在西門町看完電影,大叔突然就拉我進刺青街的某家店說,就今天吧!沒有預先survey好哪個師傅哪家店,要刺什麼不知道,就五分鐘內完成了人生to do list上想刺青的這件事。我很喜歡大書幫我想的no fear,不過這文字線條遠看還不錯,細看稍有點歪勾起欻。

第一個刺青.JPG

第二個刺青完成於兩個禮拜前,距第一個刺青一年半左右。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多歲的蘇菲,愛抱怨

http://mypaper.pchome.com.tw/842020

30多歲的蘇菲,煩惱多

https://sophydo.tian.yam.com/posts

(天空部落真的很爛啊,沒人在顧,文章都不見了)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上班族的時候,因為也不是什麼重要OL,不需要套裝高跟鞋,穿著一直很隨興,開始參加路跑有運動習慣而且變成SOHO後,衣服就更隨便了,衣櫃裡最多的就是運動T休閒褲。

比我老的老人家會說,舊衣服拿來做運動服就很好,但現在的運動服飾名目很多,排汗、透氣、舒適、快乾,再加上設計感越來越強,在技術比人差但裝備不能差的腦波弱理由下,運動服變成我現在治裝費的大宗。通常首選是三條線,偶然發現SPORT PRO專業運動衣,他有一件薄長袖帽T正好是我想買的類型,吸引我進入網站逛逛,現在正好有消費滿額贈活動,於是就順道帶了二三四件了。

來開箱!這次一共買了這幾件:
連帽背鏤空短版長袖
高強度全罩杯前開式水滴美背內衣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為一個跑步人,即使很懶散,腳也是有痛的時候。通常親朋好友聽到跑步-->腳痛,第一個反應都會勸阻別再跑了,但是,大部分跑步人對這四個字有理解障礙,會以自己的方法和痛痛繼續相處然後再繼續跑。

我自己較常感覺不舒服的地方是小腿內外側,偶爾膝蓋。會痛的原因其實也蠻心知肚明的,就是練習量不夠,半個月一個月突然來個半馬把身體極端的操個兩小時,跑完後的照護隨便又疏忽,會有不舒服也不意外。

小腿痛.jpg

不過,如果痛感持續兩三個星期,我就想去讓醫生看看治治,除了住家附近的復健診所及醫院復健科,也陸續造訪了幾位跑步界口耳相傳的醫師,紀錄分享一下。

<周適偉診所:打針+運動+吃維他命>

文章標籤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