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晚餐常吃這樣:菜+肉,一來簡單快速,不熱,二來感覺健康,蛋白質跟纖維質都有。不過老媽媽總是擔心那些菜會讓我吃入太多農藥,所以也會留意哪裡有令人(較為)安心的蔬菜。

IMG_6977.JPG

就這麼巧,一位政大學妹來問要不要試試他們家的生菜產品:蔬食樂栽種的科技無毒生菜

記憶中曾經看過媒體報導,蔬食樂是賣菜的,不過特別的是,光電本業的創辦人及他的夥伴,是將蔬菜像科技產品一樣的管控照料,在精密計算的合宜環境控制下,培育出無農藥、無重金屬,無環境汙染、無蟲卵,口感佳、營養價值也高的蔬菜良品,照顧蔬菜的工作人員還得穿著防塵衣巡菜園,當初看報導時就覺得好特別,也好奇這樣非土生土長又沒有自然陽光的人工培育菜口味是如何,剛好趁這個機會嘗鮮看看。

科技工廠.JPG

(圖片摘自蔬食樂官網

效率很好的在約定時間收到黑貓送達的冷藏蔬菜,學妹很大方,一次送來蔬食樂網站主打的生菜盒六盒,外加四種沙拉佐料。

包裝精細,沙拉小醬料以膠帶及泡泡紙穩定好,即使路程遙遠又難免顛簸也一點沒有灑出來。

IMG_6627.JPG

IMG_6632.JPG

六種菜盒.jpg

每盒生菜重200g,分為Lettuce Mix萵苣菜盒,Salad Mix沙拉菜盒兩種,每盒內各有兩三樣不同菜色,在外包裝上都標示得很清楚。

>>入門百搭款:私選好味。紅皺、紫橡、香波、雙色四種萵苣隨機三種(但我這盒是哪三種我分不清)

IMG_6635.JPG

>>超級蔬菜組合:多汁多味。這一組是香波綠、義大利蘿蔓、羽衣甘藍。

IMG_6636.JPG

>>海味的搭檔:鮮味十足。菜種是蕾絲水菜、芙蓉萵苣、香波綠。

IMG_6637.JPG

>>肉肉好朋友:清甜有感。綠脆、紅皺兩種萵苣、紫豐蘿蔓。

IMG_6638.JPG

>>純粹鮮菜首選:水嫩有理。紅火焰、紅珊瑚皺葉萵苣、紫葉橡木萵苣。

IMG_6639.JPG

>>先苦後甘代表:嗆辣帶勁。雙色奶油萵苣、芝麻葉、紫豐蘿蔓。

IMG_6640.JPG

>>包裝上皆有詳細菜色說明及建議食用搭配法。

IMG_6717.JPG

盒內的每一種菜都是完整的一株株,由於是室內水耕栽種,菜葉上沒有泥土,猜想也因為科技產線照料有一定採收節奏的關係,規律的SOP下,每一株菜外觀看起來都一樣鮮綠清脆,沒有色衰老葉。

IMG_6712.JPG

IMG_6715.JPG

IMG_6716.JPG

肉系的我對菜的舒適圈較小,只吃知道的菜,這六盒內很多菜我都不認識,看起來是個小挑戰,不過今年添購了一台烤肉良品,韓國烤肉的菜包肉吃法讓我吃菜能力大躍進,來吧,各式萵苣們!

試菜的第一餐就依照菜盒上指示,以我熟悉的【輕甜有感】羅曼+萵苣總匯來包肉吃!

IMG_6696.JPG

IMG_6695.JPG

IMG_6698.JPG

IMG_6706.JPG

我沒有洗菜就開吃了。

撇除漂亮的菜葉外觀之外,入口感覺到的是不同於陽光下泥土裡長大的菜葉口感,是一種很輕盈的感覺。吃一般菜葉時會需要"扯"力把菜葉扯斷,蔬食樂的水耕菜不太需要,拿個比喻來說,有點像傳統肉乾跟薄紙肉片的差別,蔬食樂的菜相對輕盈清脆,從外葉到內葉幾乎是一致的爽脆度。

Day2的第二餐,選擇了【水嫩有理】三種萵苣菜來做我日常晚餐-菜蛋沙拉DIY。一樣沒洗,三種菜隨意以手撕了幾葉,搭配大同電鍋五分鐘即完成的水煮蛋,淋上沙拉醬即可開動。

菜葉口感如同第一盒一般輕盈,也真如其名水嫩有理,蓬鬆的一碗菜沒幾口就吃完,又欲罷不能的再續了一碗。不老ㄍㄨㄚ,自然鮮嫩,也沒有過於濃重的生澀菜味,是這幾株生菜令我驚豔的地方。

IMG_6835.JPG

Day3蔬食樂生菜第三輪,再試不同吃法,更單純的生菜沙拉DIY,除了蔬食樂提供的四種佐料沒有別的了。由上至下分別是巴薩米克葡萄酒醋、紅酒油醋、凱薩醬及蜂蜜檸檬油醋。(這菜已冰冰箱第三天了,你看,還是很水嫩。)

和菜一樣,我對菜的好朋友沙拉醬料的口味也偏保守,於是常見的凱薩醬理所當然的成為此輪試用的首選。其他三種醬料皆採用了有機初榨橄欖油,實際入口都比我預期的可接受,微酸風味搭配清涼鮮甜生菜很開胃,有不同於濃稠美乃滋系凱薩醬的清爽感。不論搭配何種醬料,蔬食樂生菜嘗起來一樣輕盈鮮甜。

沙拉醬菜菜.jpg

除了我這幾樣吃法,官網也建議打成果汁或者炒來吃。

蔬食樂食用法.JPG

一盒分量200g的無毒生菜盒售價180元,可以供我一人吃三至四餐,換算下來一餐健康菜費也不過60元,遠比星巴巴便宜。

相較於傳統農作或有機蔬菜,雖說價格較貴,但蔬食樂標榜的無塵潔淨栽培,生菜株株完整漂亮又生氣蓬勃,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輕盈口感,會讓我想再次訂購;無農藥、無重金屬,無環境汙染、無蟲卵,下班回家不需費心清水開水沖洗半天,輕鬆就可沙拉diy享受晚餐,這四無能讓我吃菜吃得更安心。

如果你也有點興趣,有三種方式可以嘗試看看。官網現在正在推試吃體驗方案,只需負擔冷藏運費210元即可享用蔬食樂無毒生菜兩盒,官網也有宅配沙拉服務,從基本款到加海鮮牛小排的都有;或者也可以至蔬食樂位在台南及竹北的兩家門市餐廳享用店家搭配好的蔬食料理,感受一下工廠育成和土地長大的蔬菜有什麼不同;家樂福部分門市好像也有販售單一種類的生菜盒,不妨注意看看。

安心健康.JPG

蔬食樂的生菜就像是園區產線生產組件般,每一株生菜都經過品質控管及監測,品質有一定的穩定度,好奇想了解更多的,強烈建議可以看看這段訪問:大愛電視台蔬果生活誌的報導

 

** 哪裡買蔬食樂生菜?
 蔬食樂官網
 自營品牌商店
 1) 蔬食樂初始店|台南市東區東平路61號
 2) 輕揚 |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130號

家樂福部分門市

**心中的小期待是希望包裝能思考其他可能性以減少塑膠盒。

arrow
arrow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