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版繼續往下滑,影片版(推!)這裡快速入口

前情提要

開車人最怕,卻又難免會遇到的意外就是一洗車就變天下雨,我們很幸運,預約的這天天氣相當好,天氣預報接下來幾天也是穩定好天氣,不會發生白洗一場的悲劇。

在朋友介紹下,我們透過【就是行】APP線上預約,來到位於重慶北路四段的世潔一族專業汽車美容,門口掛著大紅鳳梨彩球看起來像是剛開幕,老闆說,的確是2017年底才搬來這個新位置,但他們洗車已經超過十五年了,是士林區的洗車老手。車子一到位,除了年輕老闆,另兩名長者也手腳俐落的左右湧上,分頭進行輪框噴灑刷洗跟車內腳踏墊的清潔。

IMG_2481.JPG

IMG_2482.JPG

IMG_2571.JPG

IMG_2502.JPG

洗車不是件輕鬆的工作,這天有點涼,我問清理中的大姐說,好冷喔,這樣一直碰水好辛苦,怎麼不戴手套,大姐說,還好啦,做什麼就要像什麼,習慣就好!再多跟大姊哈啦兩下,原來他們是爸爸媽媽兒子一家三口的組合,三人非常有默契的分工合作、適時補位;在我們家老爺車享受SPA的同時,不斷有車子進來等著洗車,看來生意不差,在一旁觀察他們清潔時的細緻盯矜,大姐輕描淡寫的做什麼就要像什麼的一句話,好像給40多歲了還在迷惘、為未來操煩的我上了一課。

IMG_2498.JPG

IMG_2514.JPG

再回來洗車這正題。

原本灰頭土臉的老Honda在泡沫、水柱、氣槍的輪番清理下,不到三十分鐘,已經容光煥發亮晶晶回春了。

洗完車頭.jpg

然後老闆拿出一架神祕小工具,原來是今日重頭戲要登場了:車內清淨鍍膜

婧空氣濾淨劑.jpg

之所以來做這個車內清潔鍍膜,除了老爺車的確需要大掃除之外,還有就是我貧乏的知識以為鍍膜就是要包一層如保鮮膜般的東西,而我無法想像車內要怎麼包,怎麼進行"鍍膜",還有鍍膜後怎麼達到除臭功能,如產品介紹所描述的能消除食物、菸味、運動後臭酸汗味,實在很好奇。

在老闆拿著類噴槍的工具測試的瞬間,我恍然大悟車內鍍膜是什麼了,原來就是在車內噴上一層神奇噴劑,噴劑若能發揮效益就可以達到除臭殺菌效果。這工具看起來不神祕,想來一定是那一小罐空氣濾淨劑很夠力!

IMG_2521.JPG

老闆調整好噴劑壓力及劑量,準備開始上工。他非常仔細的對著前座後座椅子車頂腳踏門縫手把,一會蹲下一下仰躺的,像上漆一樣來來回回的噴灑老Honda的每一寸肌膚,這一個階段的施作超乎我的想像,竟然噴了一個多小時!原來這個車內鍍膜這麼耗工,我看了都腰酸背痛了!為我家老爺車能得到世潔一族老闆這麼細緻的呵護感到開心。

噴噴-001.jpg

噴灑完清淨劑要等它乾燥,讓車子吸收進去,以便發揮除臭殺菌功效,大約再等個15-20分鐘。

(你看這車門內部把手有點微濕的感覺)

IMG_2544.JPG

老闆說,一般要消除車內異味,最常見的方式就是買除臭劑、芳香劑,不過這些香味不一定都討人喜歡,有時還欲蓋彌彰,香味臭味融合在一起,反而產生更詭異難忍的怪味。這道婧空氣濾淨鍍膜服務做完後,車內並不會有甚麼特殊氣味,它是透過微小奈米粒子深入纖維縫隙直達異味源頭,再將之分解的方式來除掉異味。

完成洗香香的老Honda看起來的確是乾淨亮麗舒爽很多,不過這個車內清淨的效用究竟如何呢?實在很好奇!

IMG_2568.JPG

因為太想驗證,所以....我們買了萬臭之王台灣名產臭豆腐來做一下實驗!

真的很臭真的很臭真的很臭!有點擔心這個味道萬一都散不掉該怎麼辦......

臭豆腐.jpg

我們像平常外食帶東西回家吃一般,到家停好車把臭豆腐帶上樓號溝,把濃厚食物味留在車子裡。

兩小時後,我忍不住下樓查看,車門打開還是能明顯察覺車主晚餐點了臭豆腐....,ㄜ....是萬臭之王太強力還是婧空氣濾淨的功效言過其實呢?

隔天一早出門,車門打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完.全.沒.有.味.道!

用力大口吸氣想嗅出臭豆腐的一點點餘味也嗅不到!沒有不自然香氣、沒有香臭混雜的怪味,就是單單純純的無味道,不賴喔!看來那一瓶神秘藥水果然很給力!老闆說,這個車內清淨鍍膜做一次約可維持三個月功效,這筆消費蠻划算的,接下來這一季就靠你啦!

*我的使用滿意度高,有推薦,有在車內抽菸習慣的、車內常有食物的、有載寵物的、或是為了家人想讓車內更清潔少菌無異味的車主,都可以再多了解。更多關於這個清淨劑是如何發揮功效的,建議可參考iscar的專業報導文

清新空氣.jpg

世潔一族專業洗車美容
電話:02-2816-451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1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洗車美容特約店家
下載【就是行】APP IOS Andorid

婧空氣.jpg

arrow
arrow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