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個烤肉工具,不用費力燒炭生火,但也不是不費力地架在廚房瓦斯爐上,想要的是可以放在餐桌上,家人朋友圍著一起烤一起吃的那種工具。

因為家裡有一個圓形的韓式烤盤,出發採購前心裡盤算要買的是一個卡式瓦斯爐,這樣架在桌上好像很方便,經濟實惠貌

家裡附近的大賣場販售卡旺卡式瓦斯爐,有好多種規格,標榜安全性高的價格約在1000元以上。我研究了半天,雖說有多項安全防備,但還是對陌生的小瓦斯罐有點恐懼感,於是後來又逛去電器行,改帶走一個也是想很久的2290元插電象印鐵板萬用鍋。

果然每次採購的before/after都不一樣啊!果然每次都會找到理由買到本來就想買的東西啊!

 

卡旺.jpg

象印.JPG

 

迫不急待回家立刻開鍋洗洗試用!

<家裡沒有肉片,媽媽翻出冷凍豬排肉片讓我開鍋,再搭配兩片冷凍甜不辣,六分鐘熱鍋,咻咻兩下煎好了!>

沒有油煙!在餐桌上煮東西這件事好像可行喔!不錯不錯!

IMG_2068.JPG

<還想再試!第二回合煎了個蛋,加上蔥花,再丟進去冷凍白飯,咻咻兩下香噴噴的炒飯完成了!>

第二次試驗有放一點點油,以免煎蛋黏鍋。鍋夠熱,蔥花香味有出來,炒起來的飯粒一顆顆,滿意度飆高!

IMG_2072.JPG

<第三回合嘗試煎魚片。裹上一層薄博蛋液跟麵粉,耶,沒有黏鍋耶。>

煎魚片也是有放一點點油,媽大廚在廚房煮大年菜,我在客廳飯桌煎魚,象印很給力沒有太漏氣!

IMG_2082.JPG

<第四回合!挑戰買鍋原始目的:烤肉!>

薄肉片很輕鬆地就煎成功,配上生菜,再搭配泡菜、酸黃瓜、韓式辣醬,基本款的韓式烤肉大家都吃得很滿意!

然後挑戰有厚度的牛排,這得加上一大坨奶油,牛油回歸牛肉裡增添風味,一面先煎到上色,再翻面蓋鍋悶煎一下。切開後是粉紅肉,嘖嘖,太好吃了!大成功!

IMG_E2297.JPG

IMG_E2256.JPG

這卡象印鐵板萬用鍋的表現真是太令人滿意了!

1. 油煙少,很棒

2. 鍋夠熱,很棒

3. 輕巧,整台4KG,很棒

4. 清洗容易,很棒

5. 價格平實,全國現賣2290,可接受

我的這卡象印鍋型號是EP-PAF25,已經是出品一段時間的小家電了;另一款型號是EP-RAF45,規格較大,多一個土鍋,價格也比較貴。一般小家庭我這款就很夠用了。

很多廚房小家電很迷人,不過大多用個兩次三次就會被種種原因收藏起來了,這個象印鐵板萬用鍋應該不會(吧)(歡迎到我家吃烤肉)!接下來要再試試大阪燒、鬆餅、壽喜燒。

 

 

arrow
arrow

    uncle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